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正青春·好学习”主题宣誓活动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24日 00:00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正青春·好学习”主题宣誓活动在学校体育中心举行,卫岗校区17个学院的3100多名本科新生和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现场

教务处处长王恬、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分别就“在新的起跑线上奋进”、“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介绍”、“我的大学我做主”作了专题报告。李献斌主持报告会。  

王恬处长作报告

王恬以“奋进在新的起跑线上如何起跑?如何开始大学学习?为什么上大学”等问题开篇,引发学生思考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向新生介绍了我校本科生的培养方案、选课与上课、课程考核、GPA、SRT、弹性学制、学分制收费、第二课堂活动、学业警告与退学、处分、免试读研、CET4与CET6,并通过具体案例让学生真正地了解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每位同学要志存高远,愉快度过有梦想、有追求的大学时光,以展现青春与人生精彩。  

刘志民院长作报告  

刘志民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海外留学项目,并阐述了如何实现“海外留学梦”。他重点介绍了“双学位项目”与“单学位项目”。刘志民表示,海外学习有益于开阔视野,体验海外高校的教育体制、培养模式和管理理念;锻炼学生自理能力和独立性;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宽知识结构,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国教院将结合学校特点为学生创造留学机会,为同学们实现“海外留学梦”提供一站式服务。  

李献斌副处长作报告  

李献斌以“我的大学我做主”为题,从九个方面为新生作了有关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主题报告。他从“大学之教育理念是什么”着手,告诫新生明确“赢的边界”,重点分享了如何快乐生活,培养幸福的思维方式。他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心态,积极主动思考谋划当下的生活、学习、工作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等涉及自身成长发展核心问题,执着坚持,努力成就自己。最后,李献斌送给新生四句话:明者与天相合,智者与地相合,仁者与人相合,成者与天地人和。他希望同学们懂得“和谐”的真谛,积极进取,快乐成长,立志成才。  

 在听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报告后,全场新生在外国语学院李佳泽、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浩廷同学的带领下,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向父母,向老师庄严宣誓:“铭记时代使命,用勤奋实现梦想;铭记父母希望,用智慧培育理想;铭记老师教诲,用汗水浇灌希望。遵法守纪,明礼诚信;勤学敦行,激扬青春;超越自我,成人成才;主宰命运,把握明天;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把握每一天,让飞翔的梦在南农张开翅膀;充实每一天,让雄心和智慧在奋斗中闪光。”  

“正青春·好学习”主题宣誓

报告会开始前,播放了图书馆宣传片以及由学生工作处组织、设计、制作的“迎新说吧”视频剪接——“遇见南农·遇见更好的你”。通过视频向新生原生态的呈现了刚进校门时自己对于学校的印象与未来的憧憬,父母对于子女在南农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期许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