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做客我校钟山讲堂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00:00    浏览次数:

5月13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先生做客我校钟山讲堂,以“拒绝平庸,走向未来”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的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此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全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的同学们,你们好!”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俞敏洪走上讲台,一场激动人心的讲座就此拉开帷幕。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成长经历,给大家传递出一个积极的正能量——不用把梦想想的太伟大,从骑着自行车的农村小孩最后作为代表委员参与国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人民大会堂里进行演讲,证明我们梦想通过一点一点努力是有可能实现的。

对于现阶段的大学生们,俞敏洪指出最需要做的事情,是摆脱原点。原点是现在的环境,平庸是习惯了所在的环境,以至于自己不愿意付出巨大的努力摆脱那个环境,人最重要的不是摆脱绝望区,最重要的是摆脱舒适区,人的一辈子就是摆脱原点的一辈子,只有拒绝平庸才能走向属于自己的走向未来。

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广泛的书籍可以扩大眼界思想,增强人文情怀。他表示,自己在大学的时候买了800多本书,哪怕现在这么忙,依然保持大量读书的习惯。他还强调朋友圈的重要性,有进取精神、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交往,可以学习到朋友身上的优点。他说到从好友包凡一身上学习到的自我贬低,自我批评的能力。这个能力在人际中间很重要,当你觉得受辱的时候,就会很容易有弹性,很容易比较保住自己性命,而且不会变成精神极端分子,你从每个人身上都能学到东西。

最后俞敏洪以生命中需要勇气,人最重要的不是跟着别人走,而是要做那个突破第一道防线的人勉励南农学子。他说,平凡但不平庸,一个人的强大与身高、长相没有关系,真正让他强大的是他的内心,要记住自己是一个“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倾尽所有,坚韧果敢,持之以恒,努力过的比昨天更精彩,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