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23日 00:00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学校体育中心举行,卫岗校区16个学院的2800余名本科新生和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分别就“在新的起跑线上奋进”、“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介绍”、“拥抱百年南农,成就幸福人生”作了专题报告。

缪培仁以“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如何起跑?如何开始大学学习?为什么上大学?”等问题开篇,启发学生思考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向新生介绍了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选课与上课、课程考核、学业警告与退学、免试读研等内容,并通过具体案例让学生真正地了解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志存高远、展翅翱翔,度过愉快、充实、有追求的大学时光。

缪培仁副处长作报告

童敏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海外留学项目。她表示,海外学习既能够体验海外高校的教育体制、培养模式和管理理念,又能够开阔视野、锻炼自理能力和独立性,有利于拓宽知识结构、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就业竞争力。她希望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同学早早准备语言考试并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学业成绩,为申请奖学金创造条件。国教院将结合学校特点为学生创造留学机会,为同学们实现“海外留学梦”提供一站式服务。

童敏副院长作报告

李献斌以“拥抱百年南农,成就幸福人生”为题,从十三个方面为新生作了有关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大学生活应从认识自己、规划自己开始,要树立良好的心态,积极主动去思考谋划当下的生活、学习、工作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等涉及自身成长发展的核心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懂得“和谐”的真谛,快乐成长。最后,李献斌送给新生四句话:明者与天相合,智者与地相合,仁者与人相合,成者与天地人和。

李献斌副处长作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播放了南京农业大学形象宣传片、图书馆宣传片,以及由学生工作处组织、设计、制作的迎新视频剪辑“恰好的青春·恰好遇见农”、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主题视频和“南农你好”短视频。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