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年04月11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精神,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奋发有为、自觉成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崇尚道德,恪守诚信

二、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处(部)

承办:公共管理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学生

四、活动内容

学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大学生活,以“大学之行,行于大学”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尽情发挥参赛选手的演讲才能,展现自己的风采、阐述自己的主张和观点,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抒发自己的情怀。

五、活动时间安排

初赛:201442418:30教四楼报告厅

决赛:20145819:00大学生活动中心

六、比赛要求

各学院推选出2名选手参赛,选手根据主题,自备演讲稿(必须原创)。

1.演讲稿(电子版)在初赛之前要上交到承办方负责人手中(演讲稿附姓名、班级和联系方式),承办方会检查是否确实为选手原创,若演讲稿为抄袭,则取消选手比赛资格。

2.演讲时间3-5分钟,时间不够或超时,评委据评分细则予以扣分,可配乐,但为自愿,不做强制要求。

3.演讲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4.演讲时要把握好以下方面:主题突出、语句通顺、结构合理、符合逻辑和修辞,内容要积极向上,同时注重演讲技巧的应用,演讲的效果要具有感召力,要起到教育、鼓舞和激励人的作用。

七、奖项设置

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附件1: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2: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评分表

 

 

 

学生工作处(部)

                                        公共管理学院

一四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