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情怀,世界眼光”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年05月06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校国际化推进年有关要求,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兼具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同时,为了培养大学生的思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学校将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中国情怀,世界眼光主题辩论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情怀,世界眼光

二、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处(部)

 承办:金融学院

三、参赛对象、活动时间及报名事项

1.参赛对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含留学生);

2.活动时间:20145—6月;

3.报名事项:各学院选拔一支参赛队伍,并填写《中国情怀,世界眼光辩论赛报名表》(见附件1)。每个参赛队由领队1名、队员8名、赛场监制1名、主席1名、学生评委1名组成(可有重复),其中领队、主席、队员、赛场监制、学生评委均可参加比赛,请各学院在581200前将报名表以送至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理科南楼F234),同时将报名表电子表格发至邮箱:357502855@qq.com。若对报名有疑问,可在56开会时提出,开会的时间以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赛事安排及要求

1.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含小循环)、半决赛和决赛四轮,比赛总共18支队伍,抽签决定两个队伍一组,每轮比赛的对阵及辩题立场由抽签决定,第一轮比赛的抽签将在55开会时一并进行;初赛由18个院进9个获胜院,复赛在9个院中抽出3个院进行小循环赛决出一个队伍,另6个院进3,半决赛在复赛决出的4个院中进2

2.每轮比赛每个小组有一个队伍胜出,并且产生一个最佳辩手,胜出队伍进入下一轮比赛。每场比赛结束后公布下场辩题和比赛场地。辩题由主办方拟订,参赛队伍不得要求删改;

3.在决赛开始时会播放两个晋级决赛的队伍从初赛到决赛的片花,回顾其进入决赛的历程,建议各学院安排人员对自己的队伍跟踪拍摄,为主办方提供图片及摄像资料;

五、学生评委及奖项设置

1.每个参赛学院推荐一名学生评委参与初赛、复赛评委工作,以参加过辩论赛或辩论队的同学为佳。所有比赛均按照评分标准共同决定胜出队伍以及最佳辩手;

2.本次辩论比赛设置团体奖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2个;最佳组织奖”3个;每场比赛设最佳辩手奖”1名。组委会将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六、注意事项

1.每个学院限报一支参赛队伍,一个学生评委及一个赛场监制;

2.请各参赛选手、赛场监制、学生评委在比赛时携带学生证;

3.各学院学生负责人可选辩论队成员担任,也可另行指定;

4.请参赛选手仔细阅读比赛具体流程和参赛细则;

5.请保持相关人员联系方式的畅通;

6.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处   朱珠        84395272

金融学院     徐晓丽      84396882

金融学院     何蔚瑶红        13250971818

 

附件一:中国情怀,世界眼光辩论赛报名表  

附件二:中国情怀,世界眼光辩论赛赛事安排表以及参赛细则

附件三:辩论赛评分表以及评判标准

 

 

学生工作处(部)

201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