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扬青春之声,展学子风采”中英双语主持大赛落幕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4年11月12日 00:00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由学生工作处(部)、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扬青春之声,展学子风采”中英双语主持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刘营军,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刘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等作为嘉宾莅临指导本次大赛。 




     经过50余天的层层选拔、精彩角逐,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双语脱口秀”中,留学生撒米尔语言风趣幽默、中文表达字正腔圆,赢得阵阵喝彩,外国语学院的余志鹏则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落落大方的台风赢得了全场最高分;在接下来的“步步为营(中英)”环节中,选手针对24张主题涵盖APEC峰会、“双十一”天猫购物狂欢节等时政、体育、娱乐以及涉及我校重要事件的双语图片进行现场阐释。外国语学院的蔡子君、动物科技学院的刘姝仪对图片的阐释有中心、有思想,表达流畅,获得阵阵掌声;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张艺琳、王敏行等6人成功进入第三环节——“沟通无限(中英)”。此环节要求选手分别在随机选定的模拟场景内用英文进行沟通,并用汉语转述给观众。食品科技学院的赵葵儿模拟了第二届GCHERA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的现场,她有宽度、有深度的主持获得了高分。 
  
  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江苏省电视台《Hello Jiangsu》和《学游天下》主持人徐文博肯定了12位选手的出色表现,对他们提出了建议。 
  
  最终,余志鹏、赵葵儿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张艺琳、王敏行、蔡子君、刘姝仪获二等奖,宋紫薇、撒米尔、张泓、朱洁如、刘楠、钱玉奇获三等奖。 

  盛邦跃、刘营军、刘亮、韩纪琴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与证书。 


      

  本次大赛旨在推进我校国际化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兼具“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新时代大学生。活动以“勤学敦行、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精细化”要求,为选手们提供宽阔的舞台展示自我、飞扬青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为我校的英语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