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 “跃说·越精彩”班级脱口秀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30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青春正能量,引导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参与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展现精神面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跃说·越精彩”班级脱口秀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通过个人脱口秀、班级班会的形式鼓励学生分享身边的故事、讲述成长的历程,在“跃说·越精彩”的舞台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传递青春正能量。

二、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处(部)

承办:农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15年5月4日-5月28日

四、活动流程

1.初赛:主题班会(5月4日-5月15日)

各班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跃说·越精彩”主题班会,鼓励同学踊跃说出心目中的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各学院根据班会开展形式、班会参与度及活动呈现效果等多个方面表现遴选出1个班级参加决赛。

2.决赛:包括现场观摩及主题脱口秀两个环节(5月18日-5月28日)

(1)现场观摩(5月18日-5月27日)

为增强比赛实效性与参与度,学生工作处组织评委参加决赛班级主题班会,根据班会现场情况进行考量打分。现场观摩环节将重点考察班级整体氛围、学生参与意识、自主表达能力等,要求班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活泼,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

(2)主题脱口秀(5月28日)

进入决赛的班级推荐一名代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脱口秀的方式进行现场演说。评委小组根据脱口秀内容、仪表形象、语言艺术、时间把握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跃说·越精彩”最佳班级5个,优秀组织奖5个。

六、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于5月5日前将各班级班会日程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交至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届时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学生工作系统人员抽查各学院班级班会开展情况。

2.请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推荐班级,于5月8日17:00前将《“跃说·越精彩”班级脱口秀比赛参赛回执表》(附件1)、5月15日17:00前将《“跃说·越精彩”班级脱口秀比赛决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jauagriculture@163.com,纸质稿交至农学院学生办(生科楼D1002)。

 

联系人:施雪钢、朱珠、殷美 

电  话:84395272、8439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