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六五’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年09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六五’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推动“六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财政法律素质和财经法律知识普及率,促进大学生掌握国家最新财经法律法规制度,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大学生参加全国财政“六五”普法法规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学[2012]19)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本科生举办“‘六五’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六五”普法进校园,共创法制新南农

二、活动时间:2012917930

三、主办单位:校“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部(处)

四、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学生法律协会

五、活动内容

(一)“全国财政‘六五’普法法规知识竞赛”

1.参赛对象:全校本科生。

2.竞赛内容:本次竞赛的内容包括法律基础知识、宪法、国家立法制度、预算法律制度、政府采购法律制度、国家赔偿法律制度、税收法律制度、会计法律制度、注册会计师法律制度、国家资产管理法律制度、财政监督检查法律制度、行政许可法律制度、行政诉讼法律制度、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等以及“六五”普法以来新公布的财政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3.竞赛形式:本次竞赛采取网上答题、网上阅卷、网上评奖的方式。参赛人员直接登录http://www.jscz.gov.cn,点击网站上的悬浮图标,进入“六五”普法法规知识竞赛网站答题。

4.竞赛奖励:一等奖50名,二等奖150名,三等奖600名。本次比赛省财政厅个人奖共800名,采取网上公开摇奖方式,在我省所有网上答题成绩90分以上者中抽取确定。

    5.竞赛注意事项:

    ①参赛人员须按照“参赛须知”的注册要求,认真填写个人的真实信息,并在“参赛区域”一栏中填写“江苏省”。

    ②本次竞赛,单选题35题、多选题35题、判断题30题,答题可以一次答完,也可以分次答题,答题总时长不得超过3小时,超时系统将自动交卷。答题时务必注意,试卷题目及选项均有系统随机生成,不同参赛人员登录页面显示的题目和选项的顺序均不相同。

    ③各学院至少组织全院本科生总人数5%(经济管理学院10%)的参赛人员参加竞赛。

    ④由于参赛人员较多,为防止网络拥堵,请各学院按照具体参赛时间安排组织参赛人员参赛。(详情参见附件1

    ⑤请各学院做好参赛人员报名汇总工作,填写汇总表,并与规定时间上交,纸质表格交到逸夫楼6051(人文院学工办),电子表格发送到 574572741@qq.com。(汇总表见附件2

    ⑥竞赛参考题库、竞赛注册方法和答题步骤见附件34

(二)主题法律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

1.活动主题:增强法制观念,学习法律法规,构建和谐南农

2.活动时间:2012922

3.活动地点:玉兰路

4.活动内容:

①展板讲解:由专门人员针对基本法律制度、财经法律法规、行政法律法规及新公布的法律法规进行展板讲解。

②现场咨询:设点咨询,为同学答疑解惑。

③倡议签字:现场条幅签字。

④有奖问答:相关法律知识有奖问答。

(三)“六五”普法进校园系列讲座

讲座一:当代财经与法律

讲座二:基本法律知识/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

六、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宣传,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鼓励学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其提高在校大学生法律知识素养,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校110周年华诞营造和谐平安氛围。

联系人:

  琳:13770502341

  欢:15205196610

人文学院学工办:84395445

 

附件:

1.“六五”普法法规知识竞赛各学院参赛时间安排

    2.“六五”普法法规知识竞赛各学院参赛报名汇总表

    3.“六五”普法法规知识竞赛参考题库

4.“六五”普法法规知识竞赛注册及答题步骤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