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大学生素质拓展”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年10月30日 00:00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大学生素质拓展”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我校自20103月实施学生工作“三大战略”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为深入探讨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状况以及如何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应变创新能力,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特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校学生充分理解素质拓展的概念,积极努力拓展自身素质。同时加强院系、班级、同学间交流,在理解中共同进步。

二、竞赛主题

大学生素质拓展(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能力素质、身心素质,同学可根据其中一个方面或几个方面发表演讲)

三、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农学院学工办

四、比赛时间、地点

初赛:2012111213  农学院报告厅(生科楼E1001

决赛:20121121      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五、参赛资格与人数

凡我校在籍本科生均可参赛,每个学院限报选手2名。

六、比赛办法

1.初赛:

1)时间:2012111213日(分两批进行)晚18:30

2)地点:农学院报告厅(生科楼E1001

3)参赛内容:自我介绍,朗诵表演。决出前16名选手,进入决赛。

4)参赛要求:每位选手自我介绍时间为20秒,演讲时间限时6分钟以内,请各选手掌握好时间。

2.决赛:

1)时间:1121日(周三)晚19:00

2)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3)参赛内容:第一部分,各位选手演讲;第二部分,知识问答环节(具体内容抽签时另行通知),最后由评委打分。

4)参赛要求:每位选手自我介绍时间为20秒,演讲时间限时6分钟,请各选手把握好时间。

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按抽签顺序进行,根据演讲得分取前16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重新抽签,得分由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两部分组成,根据总分颁发奖项。

七、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在1191700前将参赛选手姓名、演讲题目、演讲稿、讲稿作者姓名及演讲配乐(如果需要的话,必须为wma格式)递交至农学院学生办(生科楼D1002),并将电子稿发至邮箱354080593@qq.com,联系电话:84395327,联系人:裴海岩老师。

2)请各学院参赛选手在1192100到生科楼B1013进行初赛顺序抽签。

3)进入决赛的选手请在初赛结束之后在初赛现场进行决赛顺序抽签。

4)初赛和决赛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6分钟以内(从选手开始演讲时计时,选手的自我介绍不得超过20秒,超过20秒则自动开始演讲计时),在结束前30秒会有相应提醒,若选手超时,超时每分钟将扣除总分1分。

5)选手可制作相应的PPT展示自己和演讲内容(若制作视频和PPT,请将其在规定时间内和讲稿等一起发到上述邮箱,逾期不予安排)。

6)各学院参赛选手在演讲介绍和演讲过程中不得自报院系班级,否则,总分扣分。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获奖个人颁发证书、奖品等。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演讲比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一二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