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23日 16:07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4000余名毕业生从母校启航,翻开人生新篇章。

校长周光宏,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其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胡锋、丁艳锋、董维春,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上午8:00,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董维春受校长周光宏委托,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董维春赠予毕业生三条建议:一是保持自律。自律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艰难的自我约束,是一场心灵上的修行,它能帮助人们克制不合理的欲望与冲动,使人们的行为与精力聚焦于提升自我的方向。二是拒绝平庸。作为一所具有世界影响的农业大学培养的人才,应该成为能够解决全球人类生存与健康问题的卓越领导者。三是充满理性。高等教育最大的成功,不在于教给了学习者知识,而在于让学习者学会了学习和思考,即“理性思维”或“问题意识”。“批判”为我们提供了“认识问题”的前提,而“解决问题”才能真正推动社会进步。雏鸟只有离开巢穴才能成为雄鹰,细流只有汇聚江河才能奔向大海,离开母校之际,正是展翅翱翔飞向波澜壮阔的社会的开始,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强烈的自信和主人翁意识,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和栋梁之才。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石晓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并以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忘记学科和专业,打破局限。解决众多的现实问题并不似解答学科和专业题目般的非此即彼,依靠单一的学科知识往往难以奏效,因此,要注意培养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不忘初心,不负己任。他希望同学们在追寻梦想的路上能追随自己的内心,时刻保持最初的纯良本性,在学习中求真、在工作中务实、在生活中留美。三是勿忘母校,情义无价。母校以其深厚的底蕴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诚朴勤仁”的南农人,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不忘为南农自豪和骄傲,继续为母校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振臂高呼、添彩助力。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家长方中友、动物医学院毕业生杨卉新分别代表学生家长和毕业生发言。

盛邦跃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毕业典礼上,全场毕业生向母校立下响亮而坚定的誓言:“弘扬母校传统:诚朴勤仁,求实创新;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志存高远,敬业乐群,誓为母校争光。铭记老师教诲:献身祖国,服务人民;与时俱进;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斗终身”。最后,全体起立,高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

在随后的2017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周光宏、沈其荣、盛邦跃、刘营军、胡锋、丁艳锋、董维春依次为每一位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筹备,在典礼现场以微信墙的形式与毕业生进行现场实时互动;同时,利用校园网以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户外LED屏为校内外南农学子和毕业生家长提供了全程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