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博物馆书画家徐澄应邀做客我校钟山讲堂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00:00    浏览次数:

5月27日19:00,南京市博物馆书画家、鉴赏家、国家高级美术师、国家古字画鉴定估价师、兼职教授徐澄应邀作“感悟书法与人生”专题报告,全校200多名师生在教四楼报告厅聆听报告。本次钟山讲堂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亮主持。  

 

徐澄从“书法”即“法书”开始,分享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他介绍了自己“四次刻骨铭心的经历、五位重要的老师、四次成功的创业、四次代表性的书法获奖及激发励志求学斗志的两件事”,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坚持、感恩、创新和奋斗。接着,徐澄向学生阐述了书法蕴含的七个人生哲理,教同学们通过书法来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最后,徐澄希望同学们做人做事都要有敬畏之心、慈悲之心、感恩之心和宽容之心,并以此与同学们共勉,他说,“人生道路无论曲折还是平坦都要自己去走。人生的滋味,哪怕酸甜苦辣也要自己品尝。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赢家,也没有真正的失败者,只要你有信心,善安忍,存仁厚,就能成功!”报告结束后,徐澄和同学们进行答疑互动,并组建了微信群,以便于更好地进行书画学习与创作的交流。  

刘亮在总结中指出,徐澄老师就如同一个谦和的过来的长者,他的人生经历丰富而令人难忘,年轻人应该积极探讨这其中的人生哲理,领略徐澄书法作品里的深刻内涵。本次讲堂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