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教授张晓林做客我校钟山讲堂

发布人: 教育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07日 15:11    浏览次数:

3月22日,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教授张晓林应邀做客我校钟山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萨德入韩与朝核危机”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动物医学院承办。

张晓林首先介绍了“萨德”的定义以及“萨德入韩”与“朝核危机”的紧密关系,具体阐释了“朝核问题”的演变过程,结合详实的案例与图片分析了核武器的危害及国际核武器的现状。张晓林认为,萨德入韩可能使中国导弹威慑力衰减,引发连锁反应,触发美日军事同盟,造成新两大阵营对抗,从而可能颠覆整个东北亚格局,但他也同时指出,“萨德入韩”对中国的影响取决于中国的自身实力、对外的应对能力等等,中国必能合理应对萨德危机。

张晓林幽默诙谐的言语、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储备,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广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