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03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32日,我校全体在校生以及部分教职工在校体育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清晨6:4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场师生面向国旗,凝神注目,国旗护卫队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周光宏,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王春春,副校长徐翔、戴建君、丁艳锋,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刘营军和部分中层干部出席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盛邦跃主持。  

戴建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讲话。他说,在过去一年里,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用智慧和辛劳为学校的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2014年,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制定了综合改革方案。2014年,是我校前身之一金陵大学暨中国创办四年制农业本科教育100周年,也是学校进入世界涉农大学100强,继续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力迈进的一年。2014年,学校获得了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首批入选了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科研经费超过6亿元,连续5年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励,SCI论文首次突破1000篇,一项成果入选“2014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生物与生物化学”成为我校第4个进入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农业科学”已非常接近世界排名前1‰;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保持良好的势头;由我校倡议设立的“世界农业奖”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新校区建设立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戴建君指出,2014年,同学们在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我校2名同学入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多个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国际基因工程机械设计大赛等竞赛中获得佳绩,我校青年志愿者在青奥赛场上用青春和热情向世界展示了南农的风采。 

 

     

 

戴建君表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一流的学生,学校发展的首要目的是为了学生的发展。今年,学校将继续努力改善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坚持以章治校,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同学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的权利;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戴建君希望广大师生怀揣“争创一流”的梦想,坚持“争创一流”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实践,敢于探索,为自身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为南农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