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10日 00:00    浏览次数:

    831日,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校生以及部分教职工在校体育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清晨6:4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场师生面向国旗,凝神注目,国旗护卫队队员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周光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副校长徐翔、戴建君、丁艳锋、董维春,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刘营军和部分中层干部出席了升国旗仪式


   丁艳锋在升国旗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向全校师生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丁艳锋说,今年暑期,学校以践行八字真经助力四个全面为主题,组织全校50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208个重点团队开展了科教兴村青年接力计划保护母亲河行动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训练抗战记忆寻访等系列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农村、走进社区、贴近基层,了解社会、服务三农,通过实践完善了自己的知识,通过走访感受了社情民意,通过服务树立了责任意识,同学们用行动践行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得到了广泛的媒体赞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丁艳锋说,过去的一个学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科学研究方面,学校的SCI论文突破1000篇,农业领域的排名进入世界涉农大学100强,农业科学排名进入世界前1‰行列, 达到国际顶尖水平,目前,国内仅有22所大学拥有全球前1‰学科,江苏仅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我校三所高校。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着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学校也在努力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就像微信朋友圈里说的那样,有空调,不淹水,睡的香,吃的好,努力成为一所让外校同学羡慕的别人的学校。学校的新校区建设工作大幕正在展开,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也于今年暑假正式成立,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

   丁艳锋最后强调,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他指出,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挑战,也意味着要重新回归学习模式,背单词、读文献、做实验、写论文,这些看似简单重复的事情,终将会为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基石。当前,从国家到地方、到学校,都在积极地制定十三五规划,谋划未来的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更好地规划自己,怀揣争创一流的梦想,踏踏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