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23日 00:00    浏览次数:

222日,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校生以及部分教职工在校体育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清晨6:45,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党委书记左惟,副书记王春春,副校长胡锋、董维春,校长助理刘营军和部分中层干部出席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王春春主持。

董维春在升国旗仪式中讲话。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他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十二五”发展计划的收官之年,南京农业大学在“1235”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在110周年校庆和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鼓舞下,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全校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百年南农成就了在世界农业领域的百强梦想。他指出,过去的五年中,学校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学科建设方面,有四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其中,农业科学已跻身世界一流的前列,在全球最佳的农业科学大学排名中,我校已位居第23位;科学研究方面,获得了八项国家科技成果奖,在《nature》等国际顶尖刊物上,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一大批科技成果正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才培养方面,首批入选了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确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具有全球眼光的卓越人才;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参与设立了世界农业奖,见证了全球第一个农业特色孔子学院的建立。

董维春表示,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他引用韩愈《初春小雨》中的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踏着春天的脚步,用希望去铸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