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社区管理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卫生整改和社区文化建设的通知

发布人: 闫相伟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营造文明、和谐、卫生、有序的学生社区环境,凸显良好的精神风貌、宿舍环境和文化氛围,现就加强学生宿舍卫生整改和社区文化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流程

1、明确责任

各学院需要充分重视宿舍卫生秩序工作,充分发动学生工作队伍力量,切实落实各宿舍的卫生整改措施,做到每间宿舍卫生有教师负责,有专人值日清理,有班干部每日落实

2、明确标准

为便于卫生检查操作和实施,学校将以文字描述、图片展示、置物规范等形式制定相应的卫生打扫和检查标准,要求各宿舍参照落实。

3、明确流程

加大检查力度,定期将宿舍普查和抽查的结果形成宿舍卫生报表,及时反馈至各学院相关责任人。学院须对本院学生宿舍进行例行和临时检查。班主任、辅导员要直接面对宿舍成员。在检查过程中要注重和学生的交流,了解宿舍成员生活习惯,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生活方式,教育学生维护良好环境。

二、落实整改、营造氛围、做好奖惩

1、落实整改

根据学校检查结果和学院检查情况,对宿舍卫生进行彻底整改。按照卫生打扫和检查标准执行,负责教师对每间宿舍进行指导、帮助和监督。在检查卫生的频度上,应特别关注卫生较差的宿舍,逢差必检,达标为止。

2、营造氛围

营造“宿舍是我家,温馨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引导文明、有序、勤劳、简朴的生活作风。学生工作处将在学生社区开展“我为寝室做件事”、“宿舍风采秀”、“寝室设计大赛”等活动,各学院应积极开展有益于社区文化建设的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氛围。

3、做好奖惩

对于整洁有序并长期坚持的宿舍,将给予宣传表扬和适当的物质奖励。对于生活习惯散漫、宿舍卫生每学期三次以上不合格的宿舍,将酌情取消相关成员评奖评优资格。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