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社区文化节圆满成功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年11月24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51115日,随着每学年的压轴活动“寻宝南农”的结束,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社委会”)承办的第十七届社区文化节就此圆满落下帷幕。20151031日至1115日,在为期两周的社区文化节期间,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开展了社区文化节开幕式暨万圣惊魂夜、光棍节“一诺必践”之真假情侣大作战以及寻宝南农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在校内外获得了强烈反响。

1030日晚,社委会的工作人员经过精心的乔装打扮,一改“Trick or treat”转而变成发糖,下宿舍给许多同学们送去了万圣糖果,同时向他们宣传了之后社区文化节的诸多活动,为第二天的社区文化节开幕式预热。穿着万圣服装带着装有各式糖果的南瓜灯敲开一间间宿舍,我们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同时也给刚刚远离家乡步入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带来一份如家般的温暖。


 万圣节前夜,我们将万圣糖果送上门

31日下午3点,社区文化节开幕式暨万圣惊魂夜在玉兰路正式开始。十月的午后,微风与细雨袭来,已经让人感到阵阵寒意。但是,万圣迷魂阵、夹眼球、恶魔封印、点亮南瓜灯、恶魔之印这五个充满万圣节气氛的游戏仍旧吸引了无数参与者。同学们穿梭在穿有鬼怪服装的工作人员之间完成了各种有趣的游戏,体验了万圣节的狂欢气氛,还有许多同学拿到了精美的万圣礼物。特别是点亮南瓜的游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天气严寒却也挡不住一盏盏点亮的南瓜灯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也给南农31日的夜晚带来了一份来自万圣节的惊喜和甜蜜。     

 

 

 

   开幕式之万圣惊魂夜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与

尽管是周六,但玉兰路上人潮涌动,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的热情完全盖过了这秋季所带来的阵阵凉风。晚上6点半,万圣惊魂夜后半段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门口开始。在播放了我们的宣传视频以及《圣诞惊魂夜》的电影片段后,一群身穿万圣节服装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开场秀。同时,各种各样的舞台互动也让围观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并且收获了各样的万圣节礼物。

近年来“光棍节”甚是流行,我们也选择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所关注的热门话题,以光棍节为切入点,举办了光棍节特别活动。1111日“光棍节”下午,备受同学们期待的“一诺必践”之真假情侣大作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开始,旨在让情侣们加深感情,并且为单身的同学提供脱单的机会,同时发扬我们举办社区文化节的主体精神——丰富南农学子课余生活,营造活泼温馨的校园氛围。

 

       真情侣与临时情侣勇敢直面各项挑战

首先是临时情侣配合完成校园任务,单身的男女同学通过抽签两两配对,组成临时情侣,在校园里挑战各式各样的爱情任务。同时,真情侣们则进行了默契大考验,只有默契十足的情侣们才能杀出重围。最后,则是真假情侣的大PK,“我喂、你吃”“摸头识人”“你划、我猜”三个考验默契与配合的趣味游戏,让参赛者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开激烈角逐。最后,工作人员当场评定出前三名,送出了我们的浪漫大奖,并且给所有参与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礼品。

 

 真假情侣大PK

“一诺必践”之真假情侣大作战圆满结束

1115日,社区文化节之寻宝南农拉开帷幕。上午8点,工作人员分别到达起点以及15个寻宝点,开始忙碌地布置比赛场地,等待参赛队员的到来。比赛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参赛人员从起点领取线索提示后,凭借智慧猜出一个个提示地点,跑向大鼎、桃李廊孔子像、南门“诚朴勤仁”碑前、大操场主席台下等15个意想不到的任务点,挑战垫砖过河、吸管传钥匙、盲人垒易拉罐、链接加速等15个考验默契的任务。

 

 

 寻宝南农

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社区文化节之寻宝南农也终于圆满结束。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组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参与其中。一路上有欢笑也有汗水,大家在校园里拿着提示纸条奔跑在南农里的身影,成为了秋日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本次比赛也与我校正积极倡导的“三走”即“走下电脑,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相符,鼓励同学们走到户外,锻炼身体以强健体魄。

至此,社委会第十七届社区文化节也圆满结束。前后半个月的时间里,社委会全体成员积极组织策划,有序安排,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另一种生活魅力。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获得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进一步营造了一个“健康、温馨、活泼、向上”的校园社区氛围。今后,我们也将会在学工处社区学生自我管理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本着以学生组织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以创建一个“健康、高雅、活泼、向上”的组织为目标,给同学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