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校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 站群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04日 00:00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刘营军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营军主持。 

王春春对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学工队伍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及学工队伍建设等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直接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也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核心指标,要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到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教育,要及时宣讲国家最新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大学生形势,要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向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他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的成败决定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成败,从而决定着学校工作的成败。他指出,当前,学校综合体制改革在逐步推进,学生工作也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加强学习,根据工作需求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注重执行力建设,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刘营军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从当前社会需求的发展来看,学校应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比例,我校2015届毕业生升学出国率较往年有所提高,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各学院要分析研究,找准切入点,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及方法动员、鼓励和帮助毕业生升学或出国深造。 

会上,动物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金融学院分别就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工作举措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各学院就工作中的特殊案例、创新举措、存在问题及对加强我校学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分别就12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