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11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精神,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素质、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5年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校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含“2+3”辅导员),其中入职不满一年的辅导员(含“2+3”辅导员)参加述职,不参加考核。

二、考核原则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按照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工作过程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工作实绩和特色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开展辅导员考核工作。

三、考核内容

考核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九个一级指标开展。具体内容见附件3。

四、考核组织

学校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为组长,校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及各学院有关人员组成的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考核具体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组织进行。

五、考核时间

2015年12月11日—2015年12月25日

六、考核程序

本次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考核在本人总结的基础上,采取学生评议、学院评议、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评议的方式对辅导员进行全面、集中的考核评议,并进行公开答辩,校辅导员考核小组进行复核、确定等级。具体程序如下:

(一)辅导员自评(12月11日-18日)

辅导员根据岗位职责,对照考核指标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填写《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表》(见附件1)、《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理论研究及创新工作一览表》(见附件2),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二)学院考核(12月15日-20日)

1.学生评议(12月15日-20日)

由学生工作部(处)随机抽取被考核辅导员所在学院的学生,对辅导员工作进行网上评议。

2.学院评议(12月15日-20日)

由学院考核小组对辅导员工作进行网上评议。

(三)学校考核(12月21日-25日)

1.个人述职

每位辅导员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PPT汇报,5分钟以内)。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校考核小组评议

由校辅导员考核小组对辅导员工作进行网上评议。

3.确定考核等级

辅导员考核成绩由学生评议(占30%)、学院评议(占30%)和学校评议(占40%)三部分组成,学校考核小组根据辅导员考核成绩按比例确定考核等级,并对评定为优秀的辅导员予以表彰。

七、考核等级

辅导员的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专职辅导员考核排名前30%的为优秀。

八、其他

(一)各学院请于12月15日上午12:00前将本学院辅导员考核小组名单打印、加盖学院公章报至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至jgk@njau.edu.cn。

(二)各学院辅导员填写《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表》(见附件1)、《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理论研究及创新工作一览表》(见附件2),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于12月18日12:00前交至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至jgk@njau.edu.cn。

 

附件1: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表

附件2: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理论研究及创新工作一览表

附件3: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考核指标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