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11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学生工作“立德树人、勤学敦行”指导思想,推进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精细化建设,鼓励和支持我校学生工作者积极开展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次课题立项分别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5项左右,每项资助经费8000元,研究年限为2年;一般项目10项左右,每项资助经费4000元,研究年限为1年。项目经费分两次划拨,获得立项后,第一次先划拨70%项目经费至项目负责人研究账户,其余30%经费在项目结题验收合格后下拨。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选题可参照《2015年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提出的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申报。

2.课题应立足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研究当前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较为突出的实践和理论问题。预期研究成果应对加强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实际指导意义。

3.课题鼓励跨学院、跨部门、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员联合申报,提高研究的组织集成度,发挥团队优势开展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团队中须至少有1名成员具备相关学科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4.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三、课题管理

1.课题申报须经过公开答辩后予以立项。对立项课题,学校将组织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

2.结题要求。课题结题须按时提交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重点项目负责人须至少以第一作者在我校教育教学类等核心期刊发表1篇论文或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2篇论文,一般项目负责人须至少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1篇论文,论文必须标注“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及项目号,内容须与立项项目密切相关。

3.课题结题后,学校将对优秀研究成果予以汇编,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农林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等评选。

四、申报程序

1.申报人按要求填写《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2)。

2.所在单位初审并签署推荐意见。

3.学生工作部审核材料,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并立项。

 

请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各申请人于11月20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四份送至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gk@njau.edu.cn。联系人:盛馨、朱珠,电话:8439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