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团体辅导 > 正文

“走近情绪”成长沙龙 ——首期成长训练营活动小结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1日 10:46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首期成长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举行。本期活动是以“走进情绪”为主题的成长沙龙,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世伟老师主持,共10名同学报名并参加了本期成长沙龙的讨论。


沙龙伊始,通过简单的开场互动澄清了同学们对于本期沙龙的期待,并基本达成共识:了解自身情绪特点并做出适当的调整。接下来,王世伟简要讲解了情绪产生的相关知识。他认为情绪不是由事件决定的,而是主要受个人对事件的看法影响。每个人对事件的看法都可能因其自身经历形成某种惯性而有失偏颇。接受到旁人的不同视角可以帮助我们对事件形成更加灵活客观的认识,从而产生更加合理的情绪。接着,在王世伟的引导下,同学们陆续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生活和情绪状况。有的同学倾诉自己近期参与学生工作带来的压力;有的同学因宿舍人际关系而倍感焦虑;也有的同学表示最近虽然忙于学习,但十分充实而积极。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分享自身在遇到当事人情境时,可能的不同想法和不同情绪。这使很多同学逐渐认识到自身曾经想当然认为的实事,其实只是自己带有“惯性的认为”,对于实事本身还有其他可能的“认为”,从而对自身情绪多了一分觉察。

最后活动即将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所收获将更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也有同学表示希望沙龙结束后通过心理咨询的方式获得进一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