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团体辅导 > 正文

“人际关系解析”成长沙龙——第二期成长训练营小结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1日 11:13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第二期成长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举行。本期活动是“人际关系解析”为主题的成长沙龙,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世伟老师主持,共10名同学报名并参加了本期成长沙龙的讨论。


       沙龙伊始,通过简单的开场互动澄清了同学们对于本期沙龙的期待,并基本达成共识:了解自身对于人际交往的看法并做出适当的调整。接下来,王世伟老师简要讲解了关于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相关知识。在王世伟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陆续分享了自己近期生活所遇到的或看见别人遇到的有关人际交往的问题。有的同学倾诉自己近期参与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人际交往的问题;有的同学因宿舍人际关系而倍感焦虑;也有的同学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有关人际交往的问题第一轮分享过后,王世伟老师提出让大家做一个练习:在接下来的的活动时间里,每个人都对自己原本进行人际交往的方式做出改变,做出新的尝试。第二轮发言中,同学们在对自己的人际交往方式做出调整的前提条件下有的人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人际问题,而有的人则从不同的角度为提出问题的同学做出自己的分析及看法。这使很多同学逐渐认识到自身在进行人际交往的时候在现有基础上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去慢慢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