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团体辅导 > 正文

“恋爱那些事”成长沙龙——第三期成长训练营小结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1日 16:37    浏览次数:


531日下午,第三期成长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举行。本期活动是以“恋爱那些事”为主题的沙龙,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世伟老师主持,共10名同学报名并参加了本期成长沙龙的讨论。


沙龙伊始,通过简单的开场互动,同学们依座位次序依次讲出了自己报名本次成长沙龙的原因,有些同学还简单的提出了参加本次活动希望解决的问题。在第一轮交流结束时,王世伟老师对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理由做了简要总结,并引导大家在接下来的沙龙过程中,可以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老师也简要讲解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恋爱的看法接下来,在王世伟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由自身情况及看法出发,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位男/女同学’在恋爱方面的心理需求。在这一轮结束过后,进入同学们自由发言讨论的时间,有的同学倾诉自己追求别人而不得的问题在讲述了某几个具体细节后其他同学纷纷由自身角度出发为这位心存困惑的同学排忧解难,王世伟老师也为这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有的同学因表白失败而郁结难解;也有的同学表示自己的其他问题在这一轮分享过后,王世伟老师提出让大家做一个练习:让在场的男同学当场选出一位自己认为有特点的女生并讲述原因。在最后一轮发言中,首先由王世伟老师为同学们的问题逐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由同学们对自己或他人的问题作出自由总结,最后,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参加下一次的心理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