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团体辅导 > 正文

“杨帆远航”成长沙龙——第四期成长训练营小结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09:09    浏览次数:

    67日下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第四期成长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室成功举行。本期活动以“扬帆远航”为主题,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徐文老师主持开展。今天的沙龙活动虽然有遗憾,但未能改变我们的初衷,影响我们的效果。我们原定报名的同学有10人,而实到3人,人数的减少使同学们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发言分享,老师也有更多的精力分给每位同学。


沙龙伊始,通过简单的开场互动,同学们各自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以及来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三位同学都谈到了希望听一下大四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和感悟,不过因为我们的成员未到,这一目的未能达成,但徐文老师积极引导,通过与两位同学的交流和分析来帮助两位同学解惑,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果。首先,三位同学都分享了一下自己现在和过去的状态,以及未来期望自己做到的事和达到的状态,分享结束后,徐文老师做了总结,并对两位同学进行了分析和对比。接着,徐文老师谈到了兴趣与职业的问题。三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以及未来期望从事的工作,徐文老师结合一些具体的实例:施一公教授前段时间在我校讲座中谈到的自己人生的抉择、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奥格登60岁后从事文学写作以及自身的一些经历等进行分析交流,告诉我们无论未来学习什么知识,做什么样的事,一定不要忘了对自己本身的探索。在场的同学们感触颇深。最后,徐文老师让我们用一句话总结今天的感触与收获,并为自己鼓掌。同学们最后都表示活动收获颇多,并且会继续关注成长训练营之后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