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团体辅导 > 正文

“轻松人际”成长沙龙——第七期成长训练营小结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18:02    浏览次数:

1024日下午,第七期成长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顺利举行。本期活动以“人际关系”为主题,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王未未老师和王世伟老师主持,共有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在活动室的门口前设置了一个小惊喜,在“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有魅力的人?”or“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普通的人?”之中选择一个,然后从相应的门走进来。9名同学中,有3人选择了“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有魅力的人”,有6人选择了“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普通的人”。王未未老师让大家分别分享了一下自己进门时的选择是如何做出的,是自己所认为的,还是受到外人的影响?在分享中,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对自己的判断。之后,伴随着大家的自我介绍,王未未老师让大家谈了一下:在人际关系中,你希望达到一种怎样的状态。每个同学都有自己所期望的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以及自己所期望的人际关系状态。

之后,王世伟老师问到每个同学今天来参加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同学们希望从今天的活动中获得些什么。从同学们的分享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人际关系问题,有的是想提高自己在团体中的存在感;有的是想多交一些朋友,打开自己现在狭小的人际圈;有的是想“释放”自己在人际关系中压抑的某些情绪……最后,针对每个同学提出的问题,王世伟老师先让同学们互相探讨,大家有什么解决方案,之后老师又针对不同同学的问题分别给出了不同的参考性建议。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都感觉本次活动收获良多,感触颇丰,并表示有机会以后还会继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