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团体辅导 > 正文

“我爱我家”成长沙龙——第十一期成长训练营小结

发布人: 徐文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21:18    浏览次数:

51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我们开展了第十一期心理沙龙——如果可以重来。本期的主题是围绕着在家庭中与父母之间关系的问题所展开的一系列的探讨。活动刚开始时,大家互相都不太熟悉,彼此对话间都隐约显露出尴尬,但在心协同学带着做了两个有趣又简短的热身游戏后,大家相互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话题渐渐地增多,慢慢地敞开了心扉……在谈论自己的原生家庭时,每个人似乎都有着相似或不同之处,情到深时,触动到心灵的同学也会不由自主地鼻子发酸,落下眼泪。通过这次沙龙大家似乎对自己的家庭有了新的认识,也久违的宣泄了心中积压已久的情绪。

王世伟老师耐心地聆听了同学们的疑惑、苦恼、甚至是悲伤,并用温柔的话语一一为大家解答和指导,慰藉了迷茫的心灵,使难以释怀的同学们找到了新方法,得到了新希望!

不可否认,来自家庭的喜怒哀乐是我们无法避免的,有时它就像这五月末的阴雨天气,潮湿又灰蒙蒙的,可太阳终要升起,彩虹也会挂在天空,我们要相信事情是有可以解决的机会的,要相信自己,克服它,超越它,即使一人的力量薄弱,还可以寻求专业老师,医生的帮助,直至摆脱它。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次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