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社团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12日 11:04    浏览次数:

5月16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四位专职教师,为近600名2017级本科生开展了一次大型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由王世伟、康中和、林静、徐文四位老师主讲的“危机识别及其干预”,在主楼的四个教室同时进行。接受培训的学生,为2017级本科生宿舍长和楼长,以及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

在本次培训中,四位老师主要教授了与心理危机有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既从古今中外的名人轶事作深入剖析,又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作生动的讲述,力求让在场的同学对心理问题如何导致个人危机,有一个较科学客观的认识。同时,四位老师阐述并强调了,作为宿舍长、楼长以及心理委员,在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方面,有一定的职责和义务。学会识别心理危机、帮助及早采取干预,是同学们能够为守卫校园安宁、守护同学安全而贡献力量的一个重要途径。

本次培训取得了较圆满的结果,参与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责任的价值更有了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