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社团 > 正文

建党百年素质拓展活动总结

发布人: 黎晓晶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4日 16:14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招募全校80名同学进行了建党百年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与党共进”为主题,旨在使同学们牢记建党以来的艰难困苦、懂得今天和平生活的不易,使大家铭记党的功勋伟绩。

17日上午,建党百年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参与人员于9:00在起始点位集合,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随机分组,小组按抽签的任务点顺序来依次通过每个点位并获得其对应的盖章。同学们兴致高涨,精神饱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逸夫楼前集合

本次活动共设有五个任务点,分别对应党史中南湖回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井冈山会师,建立新中国等重要事件,活动地图中各点位相连成一个五角星形状。

唱红歌,从红歌中品读英雄气魄。这一项目对应南湖会议,旨在考察参与成员对红色歌曲的认识度,同时也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经典,铭记英雄精神。 

南湖会议

学党史,从党史中领略辉煌艰辛。通过党史知识小问答的形式考察参与成员的党史了解情况,同时倡导大家主动学习,对党史有进一步的认识。

             遵义会议

共筑桥,在实践中强化团队精神。飞夺泸定桥这一项目的内容为搭桥渡河,每组八人参与,河两岸分别有四个人,两面相互配合,用两块木板共筑泸定桥,,通过合作增强团队的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让同学们通过对游戏的探讨,一同讨论通过游戏的技巧,不断的交流完善和改进。

飞夺泸定桥

传口信,从配合中体会团队默契。井冈山会师这一项目的内容为送鸡毛信,工作人员将指定与百年发展相关的词语告诉小组第一位成员,使其通过非语言非触碰的方式将词语告诉下一个成员,以此类推直到最后一位成员将正确答案说出即通过。此项目提高了团队之间的默契,以及自身的肢体表达能力。

                 井冈山会师

讲故事,了解和体悟党的故事。建立新中国这一项目的内容为故事接龙,小组中各人分别说出一个要素(可以包括时间,地点,人物,背景,结果,意义),共同组成一个有关于党的历史小故事,由最后一位成员完整讲出即为通过。该项目考察团队内对于党的历史的了解,同时也考察了最后一位成员的语言表达能力。

                建立新中国                                            合影         

活动结束后成员回到起点,对各个组进行排名和派发奖品,随后全体合影。

此次活动的展开非常顺利,基本上达到预期的效果,通过定点闯关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让同学们对党史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交流、增加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友谊、提高了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