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社团 > 正文

2021年525心理健康月顺利落幕

发布人: 李昕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21:2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5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的“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活动于玉兰路顺利展开。此次活动以“以心起航,拥抱自我”为主题,通过“心理知识小问答”、“走进自己”大闯关、“心语手帐”这三个活动拉近了学生们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们更好的认识自我。同时我校心理老师也参与其中,为同学们提供现场心理咨询。

  “525·吾爱吾”心理健康月是心协的传统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心理健康周中的各项活动来激发我校学生们的自信心,促进学生们自我概念的形成。培养学生自我认识与接纳的能力,建立自信心,增加相互理解,促进人际沟通。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走进自己”活动,旨在通过完成各项有趣的小任务,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同伴。参与者扔出一枚骰子,骰子的点数为所走的步数,参照工作人员准备的闯关地图,完成格子上的相应任务(如“写下上一次为自己骄傲的时刻”,“拥抱你身边的朋友并对她说你很棒”等),直至走到终点。同学们写下了一句句温暖的文字,深刻剖析自己的心理,提出疑惑,也留下了自己的善意与生活中的小美好。

我们也收集了同学们做的一些手帐。大家将最近自己的愉快情绪、自我成长以及生活碎片、小总结等,通过手帐的形式分享给大家,让大家能互相感受到对方生活中的温暖与感悟,从这些美好中汲取力量。

心理知识小问答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我们向大家进行提问,题目内容关于一些心理健康常识题、我校心理咨询的途径及地点等相关信息普及题,以此让大家更重视、理解生活中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这种方式营造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必要的心理调节能力,让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