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障碍分析”专题报告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1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能力,5月10日下午2点,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林万贵副教授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障碍分析”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副部(处)长李献斌、吴彦宁,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由李献斌主持。

活动开始前,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为林万贵颁发了南京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督导师的聘书。

报告会上,林万贵围绕常见心理障碍和自我调节方法进行讲解。他介绍了抑郁症、狂躁症这两个典型的心理健康问题的特征,结合治疗过的案例详细分析了这些心理疾病形成的原因,讲解了抑郁症在思维行为障碍和思维内容障碍上的不同表现,以及妄想症、读心症和社会属性遗失患者的内心状况。他指出,面对抑郁症患者,我们不应该过于敏感,而是要正确的评估,正确的看待,及时的理解和安抚。

会后,进入案例分析交流环节,参会的老师就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障碍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交流。林教授深入浅出,用通俗的语言分析案例中的情况,指出案例中心问题的关键,并结合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治疗经验,为提问的老师提供了解决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