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沙龙第三期活动——论辅导员谈心的艺术和方法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14日 17:12    浏览次数:

4月13日,我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沙龙第三期活动——论辅导员谈心的艺术和方法,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辅导员们进行督导培训。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献斌主持。

活动包括分组讨论、小组总结两个部分。辅导员们现场随机分为四组,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分别围绕学业问题、就业问题、情感问题、宿舍人际交往进行问题还原,由各小组的督导传授面谈技巧,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最后以小组为单位对分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李献斌对各小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及总结。

本次沙龙活动受到了辅导员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深刻指导意义。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文化素养及身体素养,增进辅导员的情感联系及学习交流,促进辅导员职业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