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沙龙第十一期活动 ——心理技能提升实训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08:43    浏览次数:

11月9日,我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沙龙第十一期活动——心理技能提升实训,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献斌对辅导员们进行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大家进行督导。

活动正式开始前,李献斌组织现场辅导员三人一组进行了“松鼠与大树”的暖场活动,指出准确分析环境及妥善利用资源的重要性,并指导辅导员们以五言或七言诗句总结自己学生工作的心得和体会。随后,辅导员们随机分组,认真思考、相互交流对于自己、社会、职业的认知和看法,以小组为单位组成“家庭”,集思广益,起家名、写歌词、作歌曲,现场分享各个“家庭”的成果和喜悦。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均表示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深刻指导意义。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提升辅导员的心理技能,增进辅导员的情感联系及学习交流,促进辅导员职业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