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接受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评估验收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年11月14日 00:0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以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符惠明为组长的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评估验收专家组,对我校创业教育示范校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验收。我校党委副书记花亚纯出席汇报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刘营军、教务处处长王恬、学生工作处处长方鹏、研工部部长刘兆磊、校团委书记夏镇波、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朱世桂、计财处副处长郑岚、经管学院教授许朗等参加了汇报会。 




会场


    花亚纯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创业教育基地建设等总体概况。王恬向专家组作了题为《创新促创业 创业联就业》的情况汇报,从领导机制与工作机制、课程体系与队伍建设、基地建设与创业实践、创业宣传与氛围营造、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教育成效与创业典型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创业教育工作的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专家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工作座谈会,考察了学校卫岗校区部分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并查阅了省创业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台账材料,全面了解我校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的情况。




教师座谈会现场


    随后,专家组对本次评估验收进行了反馈。专家组成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毕德全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检查情况反馈。反馈意见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机制、创业教育活动、师资队伍建设、创业基地建设、文化及社团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我校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来统筹创业教育工作,树立了创业教育与专业培养、就业教育和素质教育进行有机结合的工作理念,形成了教务、学工、团委、科研“四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构建了以就业创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和企业管理实务类等课程组成的“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并形成了以“项目参与式”为主要特色的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经验。检查组同时希望我校能进一步发挥行业特色、整合校内外资源,继续探索创业教育创新模式,全面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考察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符惠明表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以农业学科为特色的一流大学,在创业教育示范校的建设上不但具有优良的传统,也通过不断创新,在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上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示范经验,值得进一步总结、宣传和实践。 

    据了解,我校具有创业教育工作的优良传统,早在2004年就入选国家首批创业培训课程试点高校。自2009年12月被省教育厅批准成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点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将创业教育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高度重视、紧抓落实。学校实施了“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教务处牵头、学工、团委、科研等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创业教育工作机制。近些年来,学校实施学生工作“三大战略”,进一步提升创业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秉承“创业教育是全体教师的 神圣职责、是专业培养的必要补充、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就业教育的重要组成”的工作理念,倡导创新创业教育应该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各个环节,取得了显著成效。我校参与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在校本科、研究生和校友中成功创业的典型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