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1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年11月15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201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工作处于101112日期间在图书馆网络中心机房为201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查测试工作,测试总有效率为98.2%

本次普查运用的是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和90项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两项测试,学生通过网络完成测评,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测试的各项指标进行分析,为每位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根据普查结果制定相应的心理辅导对策,同时撰写2012级新生心理普查分析报告。

截至目前,我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三年,此项工作已成为学校系统、全面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为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