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 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11:49    浏览次数:

201749日,在历时半年的初赛及决赛各项准备之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各项目合作院校的20最佳辩手参与了本次辩论赛,来自江苏省内15所项目院校的近400名陶学子到场观摩了本次辩论赛。担任此次辩论赛总决赛的评委分别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金伟、第三届全国捭阖辩论群英挑战赛全程最佳辩手罗斌、南京大学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张义修、新华社记者及前在宁陶学子校友之家副会长赵久龙,另外,基金会其他工作人员及我校学生工作处相关老师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由郑金伟副主任致开场辞。他首先向到场的各位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基金会为各校陶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和锻炼机会。他提到,伯藜杯辩论赛以五大赋能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升了陶学子的思维逻辑、语言组织、临场发挥、口头表达以及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为广大陶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陶学子的学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郑金伟副主任祝愿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发挥应有的水平、展现思辨风采,并预祝此次辩论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10点,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准时打响。正方辩题为大学生信用消费应该鼓励,反方辩题为大学生信用消费不应该鼓励。从一开始的互相摸索节奏到自由辩论环节的精彩对抗,双方选手都胸有成竹地阐述了自己所准备的论点,就对方话语中的漏洞进行了适时的捕捉,辩风幽默,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离席讨论,现场观众踊跃提问。五位评委讨论完毕后,罗斌和张义修两位评委就双方辩手在本场半决赛中的精彩与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最终正方慎思队获得胜利,反方二辩赵雪娇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

 

随后,张利伟秘书长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几个月以来的精心准备,呈现了这么精彩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感谢我校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为本次比赛所付出的心血以及我校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辩论赛无论输赢,能够参加比赛、接受锻炼的陶学子都是优秀的。他提到,此次辩题具备时代性,并提醒各位同学要注意信用消费,建议大家合理、理性消费,并且希望陶学子们能够更多地利用基金会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由五位评委老师为参加此次比赛的全体辩手、获胜团队及最佳辩手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