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科技创业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16:37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科技创业训练营”集训路演活动于421-23日在南京农业大学理科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训练营由南京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承办,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在训练营开幕式上致词。毅达资本投资总监羌先锋、国信证券江苏分公司创新融资部总经理葛磊、方途(南京)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张健权、常州怀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波、江苏全给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中友、南京江苏齐德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南京笃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超平、第三届训练营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在读创业学生强天宇等众多创业导师莅临训练营,为集训学员授课、指导。我校27支创业团队、百余名同学报名参训。

科技创业训练是南京农业大学“三创”学堂活动的一部分,训练营特点在于全程化服务、着眼创业落地和扶持科技型创业,针对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创业大学生开展的创业精英训练项目。训练营整合了校园创业的孵化器资源、我校白马基地创业实验区资源、校友企业家资源、社会企业的创业实战指导资源,并分为创业团队前期辅导、创业项目集训路演以及项目跟踪服务等三阶段实施。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训练营的组织工作,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各学院、校企划同盟社团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大力推介、精心组织。419日,活动宣传推介会在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宣讲室举行,近百名在校生及校友听会咨询。421日,通过报名审核的27支创业团队进入集训。为期三天的集训主要包括三个模块。一是知识模块。主要是围绕“创业成功经验分享(座谈)”、“创业团队建设与冲突管理”、“初创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等主题。二是技能模块。主要围绕创业过程中涉及到的具体专业解决方案进行,包括“融资技巧”、“商业计划书制作”和“路演设计”等内容。三是实践模块。通过路演,选拔并培养一批优秀创业团队及人才,帮助训练营学员进一步推进、优化创业项目。

23日的路演是本次集训最为紧张精彩的环节。22支创业团队项目最终进入路演,项目涉及生态环保、农业机械、家居园艺、食品营养、文化创意、教育传媒等多个领域,其中尤以涉农项目居首。比如“面向规模化畜禽场的良种繁育技术服务”是一项高品质猪育种培育项目,“南京惠农生物技术”是一项植物真菌性病害防治项目,“土壤污染修复剂”是一项具有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新型土壤修复项目等等。经过激烈角逐,本届训练营项目路演共有六支团队脱颖而出,其中,动科院2014年硕士毕业生杨显强同学的“面向规模化畜禽场的良种繁育技术服务”创业项目获路演一等奖,生科院在读博士叶现丰的“惠农生物技术”和动医院2016年硕士毕业生徐嘉易的“菲尔特生物技术”获二等奖,草叶学院在读学生李积珍的“微山湖生态缸DIY制作体验馆”、农学院在读博士郑恒彪的“在路上电商代运营”和资环学院在读本科生张凡的“新型土壤修复剂——EcoBAp”获三等奖。

本届参训大学生创业项目质量受到创业指导专家、创投专业人士和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羌先锋点评,本届创业项目的创意、PPT制作、路演展示等方面都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开拓精神和企业家情怀,这是新一代年轻人在国家强大下展现的特有自信。路演结束后,训练营将进一步展开后续服务,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场地、资金、创业导师等跟踪服务,帮助尽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