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钟山讲堂:“春风又绿江南岸”永丰星空诗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10:07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伴着朗朗夜空和点点星光,“春风又绿江南岸”永丰星空诗会在中山陵3号永丰诗社顺利举行。本次诗会由先锋书店、南京农业大学、江苏文艺台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承办,南京市文广新局版权处处长吴卫先生、扬子金读会会长杨民仆先生、共读南京项目组王健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副教授以及先锋书店总经理周平女士受邀出席,先锋粉丝、南农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喜爱诗歌的读者等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诗会。

    随着南京农业大学和先锋书店的宣传视频的播放,本次诗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此次诗会的内容,诗歌PK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诗词填空、限时诗词连连看、看图猜诗歌、字中隐含诗句、飞花令——“星”。比赛双方是由诗词爱好者组成的“先锋队”和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组成的“南农队”。每个参赛队员都以诗词为题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现个人诗词涵养,两队的领队分别是来自先锋书店的刘浩和南京农业大学大三学生尹姝璐。

    中华诗歌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双方队员团结合作,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其中看图猜诗歌环节是以南京秦淮河、乌衣巷等著名景点为题,要求选手回答对应描写的诗词,在飞花令环节中选手表现出的惊人诗词量更是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比赛环节间隙,南京农业大学的王诗语同学和杨雨彤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昆曲《紫钗记•阳关•解三酲》和舞蹈《越人歌》,灵动的唱腔和优美的舞姿令人陶醉。

   

    传统文化包括诗词是当代社会的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本次诗会以诗会友,为的是向更多热爱诗词的读者传播与诗歌有关的知识,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经典文化,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诗词的魅力。至此,“春风又绿江南岸”永丰星空诗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