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初创企业法务与融资——2017年“三创”学堂第六期圆满召开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09日 12:01    浏览次数:

5月7日晚,2017年“三创”学堂第六期在行政北楼D602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江苏天哲律师事务所刘士坤律师为同学们分享“初创企业法务与融资”。

刘士坤围绕初创企业常见问题、初创企业需要熟知的法务、企业融资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他首先阐述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的特点、股权分配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初创企业的出资形式、有限责任公司的常见组织结构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了相关问题的建议。接着,他为大家罗列了初创企业需要熟悉的法律,并对常见法律问题作出了专业的分析。最后,刘律师介绍了常见的融资方式,他建议,企业需要融资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需通过协议进行预订、在有任何疑问时要寻求专业法律人员进行咨询等。

 

活动的最后,刘律师与同学们交流讨论,解答了同学们在初创公司股权分配、如何避免创业想法流失到竞争方、平均分配股权是否可行、如何选择合适的行业进行创业、食品类公司创立需要申请哪些证件等方面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