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在生命最深处与人相遇——525心理健康宣传月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17:47    浏览次数:

5月15日晚7点,525心理健康宣传月讲座在教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李献斌副处长主持,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费俊峰副教授主讲,200余名心理委员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阶段,费老师向在场同学普及了心理委员的具体职责及其自我认识,以幽默的方式讲解心理委员并不是“垃圾桶”或“救世主”,并指出: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是要能够预防和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力所能及的协助周围同学解决自身问题的过程,即助人自助。接下来,费老师向大家讲解如何通过“三比”、“三看”等方法来识别心理异常,如何从“知”、“情”、“意”三个方面来判断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最后,互动环节中费老师针对如何识别和调节自身压力向同学们做出了细致的讲解,李献斌副处长就“与自己相遇”相关内容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