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签订资助协议

发布人: 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8日 08:28    浏览次数:

517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A613会议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基金会项目主管郁鑫,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老师、学生事务管理中心老师及部分“陶学子”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红生主持。

刘营军对李建伟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陶欣伯老先生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六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对贫困学子慷慨无私的帮助与培养表示感谢。刘营军首先对我校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提到,我校具备农业和生命科学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且学科水平在不断提升中,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等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已经进入前1‰,跻身世界顶尖学科行列。刘营军指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我校贫困学子的教育和成长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基金会推行的各项实践项目为我校学子的成长、成业、成才给予了大力支持。一批批学子在基金会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平台的帮助下,在陶老先生精神的鼓励下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表示,学校将持续配合基金会的工作,结合农业学科专业特色及资源优势,与基金会共同努力,做好“陶学子”的创新创业教育,实现“陶学子”的创业梦想。

李建伟对我校给予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陶欣伯先生的“四个愿望”予以了传达:第一,对我校予以基金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第二,“伯藜助学金”将会永久地办下去,未来会在资助名额不减少的基础上增加资助金额;第三,持续地做两件事——“慈善教育”和“慈善企业”;第四,重视“陶学子”英语水平的提升,使其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李建伟提到,基金会和学校应当具备更为开放性的思想,以学生为本,以学生需求为方向,整合基金会和学校双方资源,做好共同育人工作。李建伟希望高校能够做好两方面的宣传工作:宣传陶欣伯先生的“大爱”精神,使其精神在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宣传基金会项目制,吸引学生、学校、社会等多方的加入,创造多边性效益。

张利伟表示基金会将在今后工作中找到与我校合作的"路子”,利用好我校的优势学科,与培养“陶学子”创业能力相结合,并希望“陶学子”能将学到的先进科技知识较好地运用到建设家乡和服务社会上。同时,张利伟希望在未来的“伯藜助学金”受助者选拔工作中,探索出更为有效的路径,找到真正贫困有志的学生。

随后,我校伯藜学社上任社长耿怀美同学做了2016-2017学年社团工作汇报,并就一年来的任职经历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

 

会上,李建伟、刘营军、张红生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刘营军代表学校向李建伟颁发捐赠证书,并与李建伟和张利伟一同为2017年“伯藜之星”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及奖金。 

 签约仪式结束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领导与学生工作处领导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陶学子”培养、基金会项目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就如何结合基金会已有的优质资源和我校资源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展开讨论。随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与我校“伯藜学社”学生骨干及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座谈,并参观了由我校“陶学子”主持的创业实践项目的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