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款签约活动

发布人: 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9日 15:0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感恩贷款筑梦,诚信还款铸人”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签约暨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就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宫佳对基层就业和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进行了介绍,共有200余名学生到现场认真聆听并完成了签约。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前提。我校每年都会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并提醒毕业生及时偿还贷款,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主动还款意识。

 今年,我校还邀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学生办理“手机银行”业务,为毕业生顺利还款提供更多便利。为使学生能直观地了解何时还贷及如何还贷,我校不仅制作倡导诚信还款的宣传视频,还在全校组织开展“青春,与诚信同行”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如资助诚信主题情景剧比赛、资助诚信主题宣传对联征集活动等,通过各种形式新颖的活动吸引学生主动参与,同时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