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茶席上的“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心,传承丝路精神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31日 19: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扩大“一带一路”峰会的影响,传承“丝路精神”,在国际青年群体中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5月18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大士茶亭主办的“世界青年心·茶席上的一带一路”活动在南京大士茶亭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夏磊、南京茶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葛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茶席上的“一带一路”为主题,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十余名留学生共同参与了茶道体验、书法体验等内容,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历史,但面向未来;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它的核心内容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对接各国政策和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协调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在当天茶道体验活动中,十余名南京农业大学的留学生还现场穿上了喝茶时必备的禅修服,随后还敬拜了茶圣陆羽和孔子,让这些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留学生们不囿于体验文化,而是真正走进、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之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各国青年深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同时有助于推动跨文化对话与文明交流,让“一带一路”的精神在世界青年群体中绽放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