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蹇鄂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08日 14:13    浏览次数:

9月7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营军以《全面实施学生工作“四大工程”,努力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贡献》为题,回顾了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的提出,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的主要指标体现,提出了一流人才培养需要具备的条件,重点阐述了学生工作应该如何服务于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目标。

他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深入实施学生工作的“四大工程”,即生源质量提升工程、素质能力拓展工程、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和学工队伍发展工程,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为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一是生源质量提升工程。目标是完善制度、创新手段,努力促进生源质量不断提升。要把握国家及地方招生制度改革的契机,加强研究,积极应对,推进我校招生制度改革。要加大人力投入,建设一支专兼职结合、相对稳定的招生宣传队伍。要创新招生宣传策略,加大对学校走访力度,发挥中学教师的引导作用。

二是素质能力拓展工程。目标是促进学生素质和能力的不断提升,努力造就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要明确促进学生发展的内涵,建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体制机制,营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校园氛围,搭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创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载体。

三是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目标是提升就业创业的能力,改善就业结构,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强化就业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强职业生涯指导,提高学生自主发展意识。要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力争为学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四是学工队伍发展工程。目标是逐步推进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不断提高我们学生工作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一流的人才培养需要一流的管理和服务”,要抓好专职、兼职以及学生干部这三支队伍的建设,学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善于团结协作、勤于学习研究、勇于开拓创新、甘于平凡奉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