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祝贺我校创客空间“微山湖生态缸DIY制作体验馆”团队获秦淮区首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名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7日 14:55    浏览次数:

 9月15日,首届秦淮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收官。通过层层选拔和淘汰,由我校创客空间孙冬晖、李积珍、康敏等学生发起的“微山湖生态缸DIY制作体验馆”项目挺进决赛,以0.6分的微小差距惜败于第一名,获大赛二等奖,并获得5000元奖励以及2017第二期农业创业训练营的参训资格。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4\微信图片_20170916183005.jpg

 

本次大赛由南京市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秦淮区就业管理中心、南京能创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友谊创意产业园共同举办。大赛共吸引了28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团队成员均为在校大学生、毕业五年内的社会人士,及海外留学归来的青年学子。经过两个月的宣传,我校共有四支创业团队参赛,另外三支创业团队可惜未能进入决赛环节。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6\蓬莱.jpg

 

“微山湖”团队成立于201612月,由草业、动科、农学、园艺、生科等多学科的学生组成,目前在南京农业大学行政北楼创客空间D601办公。微山湖生态缸改变了传统盆景和鱼缸的单一观赏效果,融入园林造景,搭配最自然的土木砂石、各色植物,再有一两尾小鱼小虾畅游水中,犹如一幅山水泼墨画,令人心旷神怡。由于模仿了自然生态系统,内部水分自吸供应植物生长,所以免去了为植物浇水的麻烦,让“傲娇”的花草变得“乖巧”,让植物养护更加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