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

发布人: 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0:39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由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宗荣任组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霍雄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许爱华与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范结兵为组员的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汇报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主持。 

 

 刘营军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场地、经费及指导老师队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在多部门的协同配合及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成绩。希望检查组专家多提意见建议,学校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培养出更多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

    随后,吴彦宁汇报学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从树立双创人才培养理念、推进四大平台建设情况、双创基地取得成效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做法:一依托创新实验平台,实现普惠性双创教育;二是整合成果对接平台,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三是建立双创竞赛平台,系统发掘可塑性项目;四是建设实训孵化平台,重点培育潜力股团队。从农业基地特色、创业典型、创业团队规模等方面展示了学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效。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与我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现场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我校创业孵化平台——大学生创客空间,听取了各创业团队负责人对企业产品及运营现状的介绍。

  计财处处长许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务处副处长吴震及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贇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