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第四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蹇鄂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10:19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四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徐晓丽老师荣获本科组三等奖,杨博老师荣获本科组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底开赛,历时6个月。经过学校初赛,我校共推荐三名教师与全省125名教师角逐复赛。最终,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徐晓丽老师晋级决赛。

在决赛阶段,本、专科组各有来自全省的10名就业创业领域教师进入决赛。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10分钟微课展示,5分钟说课,3分钟现场答辩。比赛现场,徐晓丽老师紧扣“当畜牧人才遇上生涯适应——提升养殖专员的生涯关注力”的主题,向评委全方位展示了我校畜牧人才健康管理职场压力的理论基础和核心方法,她采用“探究小组调研+动画访谈”式的教学模式,注重方法的具体运用,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在提问环节,徐晓丽老师运用生涯适应的理论和大北农走访的亲身体验综合回答评委的提问,获得了评委的青睐。南京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处长葛俊杰博士点评,课程设置思路完整清晰,一目了然,最终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据悉,为促进我校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与服务质量的整体发展,我校《大学生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必修课课程于2012年开课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学校以“内训+选派”相结合的形式坚持连贯持续地培训授课教师队伍,并根据授课需求组织集体备课活动,为保证该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