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23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我校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工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在会上针对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以及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我校近年来年终就业率与教育部同类院校相比仍然较低,相关部门、各学院要持续跟踪帮扶2017届未就业毕业生,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他指出,大学第一学期是新生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要加强对新生的关注和引导,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要对学生社区迟归、夜不归宿等不良生活习惯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作用,开展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学习氛围。他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帮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

会上,农学院、工学院就落实2017届本、研毕业生年终就业率的举措及难点问题分析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就业管理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工学院创意、创新、创业“三创空间”及院史馆。据悉,空间目前共有18个工作室入驻,各工作室以工科专业为依托,以科技竞赛、社会服务等实践活动为载体,构建学生创意实验、创新实训、创业实践平台。近期,工学院“三创空间”入选2017年第一批南京市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