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学“十九大”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会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24日 15:24    浏览次数:

为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于11月10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暨政治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亮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主要贡献、精神实质以及全体党员下一步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进行了专题解读和要求。刘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全体党员不仅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而且要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实际中,真正“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高校作为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其意识形态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要不断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各类校园舆论阵地建设、抵御宗教渗透、学生社团管理、网络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引导和监管。

随后,刘亮就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节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和分享,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围绕党的十九大及此次党课学习的内容,处内党员干部畅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的认识和领悟,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思考和展望。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的“大国风范”而自豪,深深感觉到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着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奋战在学工战线的工作者,要做到带头学党课、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坚持在学而思、学而行上做表率,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学生、掌握工作主动权,结合学生成长发展新需求、新期待,切实提升学生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会后,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