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

发布人: 教育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7:42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龚跃、东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孙莉玲、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学江、校组织部部长吴群、校人事处处长包平、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包含笔试及主题班会视频评审两个环节,复赛包含案例分析及命题演讲两个环节。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9个学院的10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包含模拟谈心谈话及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根据抽签号依次上台展现,现场精彩不断、气氛热烈。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金融学院徐冰慧获得一等奖,植物保护学院李艳丹等3人获得二等奖,农学院王彬等6人获得三等奖。

孙莉玲为本次大赛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处对此次比赛环节和题目的整体设计,同时对10位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由衷的赞赏。孙莉玲针对决赛环节给我校辅导员老师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谈心谈话中要做到仔细倾听,在倾听的同时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用理论对问题进行深层次分析,同时注意控制时间和稳定对方情绪;二是在演讲中首先要做到破题,在点出题目原始意义的同时破出其当代意义,并结合南京农业大学的校史校情进行阐述,立意高远而又能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同时要做到逻辑表达合情合理。孙莉玲希望学生工作者既有脚踏实地的决心,也有仰望星空的胸怀。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