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咨询督导会和课程研讨会

发布人: 徐文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05日 12: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1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期,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生工作处的领导之下,在心理咨询专业能力提升以及心理健康课程改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一方面,中心重视心理咨询师和心理辅导员的团队建设及业务提升。11月24日上午,中心邀请到南京脑科医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林万贵,在中心团体辅导活动室,为全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专业督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主持心理督导会并介绍与会人员,对中心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强调高校心理咨询工作应该着重考虑学生的个体发展性,提供能切实帮助学生提升自我效能、改善心理环境的专业化的服务。



 按照督导要求,现场的心理咨询师们对案例各抒己见,既表达直观觉察、也表述理性架构,给了咨询师以重要的他者视角。然后,林万贵从动力心理学的视角出发深入剖析来访者的内部世界,指出了咨访关系中的动力所在,审视了咨询师遇到的咨询困境的实质,为下一步咨询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给了现场所有与会咨询师以专业的训练和提升。



 另一方面,中心重视心理健康课程的实效建设。12月5日,中心邀请超星集团江苏分公司人员,为中心所有专职教师和学生代表介绍和演示超星网络学习系统,双方讨论了在心理健康课程中运用互联网技术的可行性。线上线下课程结合、在线完成问卷和考试、自动记录平时分、随机抽选学号提问、全场手机控屏等,网络与课堂结合的众多技术令人眼花缭乱,超星的互联网教学生态系统的丰富灵活,也令教师们深受启发。

 


《大学生心理健康》这门课,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执教,自2012年列入我校新生的必修课,一直受到学生的好评和欢迎。但随着新一代大学生个性特点和认知风格的改变,这项工作也面临着需要与时代进程全面接轨,与青年需要主动契合的新挑战。学生工作处非常重视本课程的创新和提高,希望通过对课程教师的培训和课程体系的改善,充分利用这门课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